close

從嘻嘻四個多月開始去上親子游泳
到現在他一歲三個月了 上了差不多20堂的課
其實一開始沒有設定怎樣的目標
只希望他可以從小接觸游泳 感受到游泳的自由自在
至少 不要怕水 XD


一開始的課感覺是在滿足媽媽的
小子在水裡不是玩耍就是睡覺 = =+

swim1_o.jpg

<4m24> 不斷吃手的初體驗

swim2_o.jpg

<4m30> 游到在水裡睡著....

swim3_o.jpg

<5m14> 第三次游泳 從課堂睡到下課 洗完澡還不醒!!! 游泳課變催眠課...

 

但我好喜歡跟他一起在水裡游戲
大兒子感覺也玩得很開心
一個不小心錢也就一直掉到水裡...

swim4_o.jpg

<1y0m3> 大小兒子都開心!


最近的幾堂課 讓我感覺到他的進步!!
從每次帶著他進行各項活動(潛水\跳水\使用浮板\浮條\仰漂....)
到最近要開始學習"放手"!!
老師說 使用這些輔助用具的目的 就是要慢慢讓他們學習不要依賴爸媽的手
所以要慢慢讓他們自己嘗試 大人只要手抓著輔具 而不是抓著孩子
跳水的時候 也從把他們抱進水裡=>抓著手跳水=>現在要他們自己聽到1 2 3 "JUMP"的時候自己跳下來!!

 

我發現 這件事對孩子而言 似乎是個自然而然的過程
老師引導得很好 在安全開心且被鼓勵的環境下 他很勇於嘗試
(這小子好像安全感太好 不知道危險 反而是我接下來要傷腦筋的....^^a)
但媽媽我反而有點不放心 "什麼?! 要讓他自己跳? 還要等跳到水裡再抓他起來?"
我發現嘴巴說著OK無所謂的我 在他跳下來的那一刻 還是要按捺住自己想拉他的手
原來~ 小子才1歲3個月 我已經要學著"放手"了呀!!

 

忍住想指導想幫忙的心 靜靜觀察 發現孩子其實很棒!!
耳朵有聽指令 身體會做動作 心也很勇敢地跳下水
然後到水裡眼睛也很自然地張開 閉氣
通常都沒有嗆到 或是會哈楸一下把水給擤出來!
在旁靜靜觀察 感受這份孩子的勇敢與對我們的信任
突然~ 還滿感動的耶!

 


我知道 要真正學會游泳 還要好一段時間
但與其學習標準姿勢的游泳
我覺得能這樣慢慢感受在水裡的感覺 發掘自己的進步
用自己的方式在水裡悠游!
是我更想要給孩子的學習與感受~

 

親子游泳不便宜 但我覺得很值得!
也期望能跟他一起經歷更多~
有人問我他要什麼時候才會自己游泳
我也問過老師真的有可能跟國外嬰兒影片那樣嗎?
老師說是有可能的 但要看天份還有學習與練習的頻率跟父母的態度(外國父母相對比較敢讓孩子嘗試)
噗 感覺這句話可以套用到任何運動 甚至是任何事物的學習上 XD
網路上的影片就像是FB的PO文 只看得到別人想分享的一面 沒有背後的過程
而我們選擇的就是一個月上3-4次課 然後慢慢看看有什麼新發現吧!!


對了 還有些不錯的附加價值~
他現在不怕水(但有點太愛玩水) 所以洗澡很輕鬆 洗頭也直接沖 XD
每次上完課都會睡得很好 食慾也變好
重點是爸媽的悠閒午茶時光 無價!!
以上 算是游泳課的一點整理與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