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30天日誌Day 11】魔力
 
週五的夜晚,夏夜晚風,最適合來點串燒佐杯啤酒了!
 
家附近有幾家居酒屋,其中人氣最旺的,大概非這家關東煮莫屬。
店面很低調,連個招牌都沒有,所以有時都忘了店名。但店內人潮絡繹不絕,忘不了的除了美味的料理,還有那堪稱料理界志玲姐姐的女老闆!
 
還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被一位女服務生氣到!我們被老闆安排好位置後,不明究理的服務生居然帶了另一組客人來,就要我們起來給那組客人坐!一副我們怎麼坐到她客人的位置,彷彿我們自己闖進來,沒有通知她是我們的不對的樣子!也太不尊重人,我超級火大!立馬去找傳說中的志玲姐姐!後來發生什麼事我已經忘了,卻記得她溫柔的聲音說到:「你們一定很生氣,真是抱歉讓你們委屈了....」。然後飄逸地吹熄了我心中的怒火...,火確切到底怎麼熄的我還真想不起來。
 
今晚,又想到了這間店。一到現場,人滿為患,隊伍排得好長。貌似外帶也要跟著內用客人一起排隊,我猶豫著要不要排呢?剛好看到氣質女老闆在櫃檯,我就過去問了一下:請問外帶也一樣排這邊嗎?她溫柔地回答:「是的,都在這裡排喔!等待的時候可以請您先拿單子點餐,等等交給前台人員即可。對了!我們今天有新菜是XX鱈魚乾唷!」我又再度忘了我剛剛要做什麼,好像被催眠一樣,乖乖去拿了單子,劃記上我想要的串燒,然後等著到前台點關東煮。抬頭看了一下,氣質老闆又飄逸地穿梭在外場、櫃檯、廚房,一下子招呼客人,一下子結帳,或是提醒著內場人員該注意的事項。不急不徐、樣樣到位,好賞心悅目!看著看著不知不覺時間就這樣過去,一下就輪到我點餐了。點完在等待時,我發現一台冰沙的機器,這麼炎熱的天氣,真想來杯冰沙!於是我問了志玲姐姐那冰沙是什麼口味的呢?她說:這是冰沙啤酒,本質上是啤酒.....(後面我又忘了她說了什麼,再度被眼前柔美的氛圍蠱惑)等我醒來,看到自己正從皮包裡拿出150元要外帶一杯我根本搞不清楚是什麼的所謂的冰沙啤酒...
 
而我發現,不只是我,其他客人跟她講話,也莫名地客氣有禮,甚至有位小姐還一直用不好意思作為開頭與結尾語!氣質女老闆說話並不會像日本人一樣卑微,卻讓你感受到她的誠懇與友善。
 
真的好神奇的魔力!在她旁邊,我甚至會放慢動作,收起我的粗魯大氣、不再駝背,把僅存的一點優雅拿出來。彷彿被附身一樣,微笑著。
 
於是我相信,人啊真的是很容易被周圍環境影響,當我們願意成為善良的一方,能量就會緩緩擴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my365
    全站熱搜

    shelly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