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朋友寫「通勤」這件事,讓我滿有感覺的。

我是個很不喜歡通勤的人,覺得好浪費時間。

曾經有一年多每天花一小時搭公車轉捷運,捷運轉兩段捷運(或轉一段公車、或轉騎機車)上班,再花一小時回家。

一開始很怕坐過站,後來身體都記住要在那下車、在那換車,可以無意識把自己送到公司門口。

可是我覺得好浪費時間啊!一直轉車也無法怎麼運用通勤時間,而且上下班時間好擠,也只能觀察別人、被觀察、跟放空。

加上當時不太能適應工作的轉換,我覺得每天都好痛苦。

後來搬到半小時內就能抵達的住處,整個人都釋放多了!

 

然而,我想到那個在人生中最絕望的時刻。

每天都覺得自己好糟糕,沒有辦法完成工作,沒有能力,不配得一切,腦袋常常當機一片空白,不知怎麼應對進退跟人相處。

每天都在跟自己打架,好想一走了之卻沒有勇氣的自己。

那時的我,好喜歡搭各種交通工具。

只有在這個時刻,我可以有正大光明的理由偷閒。

不用去想要做什麼,怎麼解決問題,目標在哪裡,我的表現如何,我該怎麼回應....

因為目的地很明確,而我什麼都不用做,就讓火車、飛機、... 帶我過去就好。

可以安心地睡覺,可以不要那麼急,可以什麼都不要想,唉我甚至不擔心如果飛機出了狀況怎辦。

 

原來,同一件事,在我的不同狀態下,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是什麼力量安頓了自己呢?

當焦躁不安時,是如何允許自己可以停下來、又如何鼓舞自己再度啟程?

當目的地是被自己認可時,似乎就能安心前往。

對目的地有所抗拒,前往的方式又相對複雜時,那份不耐似乎就更加提升。

有個聲音,在跟自己對話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my365
    全站熱搜

    shelly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