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我要去劍潭上整天課,恰巧又碰上隊友出差延期、以及老爸流感身體不適。

原本打算送回中和公嬤家,但阿公得流感,回去看來不妥,只好在家。

還好嘻嘻的頭號粉絲阿姨願意來內湖照顧他!! 真的覺得有手足好好!!

可是啊~ 媽媽我的老毛病就是很容易不放心!!

其實我妹是孩子王,從小就比我有孩子緣,還是專業的臨床心理洪老師,喜歡孩子更喜歡嘻嘻。

但我就是可以找到自己不放心的地方,想著讓她顧一整天好嗎? 會不會顧不來? 會不會太累?

或許因為跟妹妹差五歲,從小習慣著用一種長輩的方式在對待妹妹(其實是我的壞習慣),而妹妹也很配合地讓我有種姊姊的權威感。

但以前學生時代大班跟小五的差距、國二跟大一的差距,到了出社會後,也愈來愈也沒什麼差距了。

我不再是那個什麼都比妹妹懂的姊姊,她也不是什麼事情都要我幫忙的妹妹。

很多時候某些部分漸漸發現她比我還成熟,學業、生活、感情、工作上的歷練,理想的追尋,她也歷經並度過了很多考驗。

如同朋友說的,只要把餐點準備好,作息告知清楚,妹妹是最好的幫手!!

這時,或許我該處理的,是如何安頓自己的心。

--

很剛好,這兩天上焦點解決,不斷提到正向的力量。

不是不看負面的,而是用更多元的角度思考、多讓成功的經驗給自己能量。

其中,我發現,最重要的是一份「相信」帶領我前進。

願意「相信」當事人是解決自己問題的專家。

願意「相信」當事人會這麼做的背後一定有其重要的原因。

願意「相信」自己可以找到方式陪伴。

因此得以安頓自己,

當對方沒有準備好時,我願意給予空間、願意等待。

當自己表現不如預期時,我願意停下來感受此時此刻,而非急著檢討自己。

課程中間休息時,看到妹妹傳來的照片跟影片~

IMG_6199.JPG

跟小子視訊時,看到他也很開心~

(不過要掛斷電話時,阿姨要他跟媽麻掰掰,他難得說"不要掰掰" 還是讓媽咪哽咽了 我好弱 哈哈)

真的覺得好感動!! 有手足好好!!

謝謝媽媽給我這麼棒的禮物,謝謝妹妹願意這樣的陪伴,謝謝嘻嘻是個有活力又貼心的孩子。

晚上回家也難得有機會跟妹妹好好聊一聊,分享彼此的生活。

還有一段處理小子崩潰的小插曲也讓我很感動。

如果有什麼想要繼續發生,我希望我能繼續多感受這樣美好的陪伴,多相信自己的幸運都是彼此愛的對待而非恰巧或僥倖。

無法貪心強求一切永遠平順,但願彼此能持續成為彼此支持的力量。

 

arrow
arrow

    shelly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