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奈奈的文章: 語言即人格 滿有感觸的! 
 
其實我不知道奈奈指的是哪位資深藝人,不知道他說了什麼話。
所以有感觸的部分不是別人怎麼說出這樣的話 也不是自己曾遭受到怎樣的狀況
而是想到當自己口出惡言的時候 背後的意圖是什麼?
(當開始學習助人,就時時想到意圖意圖 盲點盲點 有點走火入魔 XD)
我發覺,我想要對方聽到我的話、我想要對方重視我的付出、重視我的人!!!
 
當我出現指責、怒吼...的時候,通常是別人不懂我的意思、誤會我說的話,甚至是不把我說的話當一回事
有人說 "當心的距離變遠 我們就得用大聲說話來讓對方聽到"
所以戀人間都是細語呢喃,只有在吵架的時候會很大聲,是吧?
為了讓對方聽到,為了讓對方重視,我大喊、甚至惡言相向(其實我很少口不擇言啦 但是會生氣!)
很多時候是為了吸引注意力!
我發現,在這時,不只是對方不重視我,我自己也看不到自己的重要!
所以大聲地、嘶吼地、聲嘶力巴望著從別人的回應與肯定中看見自己!
 
undefined
(圖片來自網路)
 
如果,我能先重視自己,看見自己的重要,看見自己的需要。
我,是不是就能了解對方的狀態,更懂得用其他方式溝通?
 
既然開始了365,也表示我想要改變
那麼,來列一下自己想要的改變吧!
---
我討厭委曲求全的自己,也討厭總是指責他人的自己
好像聲音很大,但其實只是想要被看見
我想要當一個低調但是充滿自信的自己
在適當的時機出現就好
不要一直討好,不要盲目努力
想要有主見,想要聽見自己的聲音!!
抓到自己真正的想要,或許就不會那麼在意水面上的波動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y365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shelly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