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重要事件: (6/25-7/24)
06/28        送托前健康檢查、打預防針(五合一)
07/03        換到新的托嬰中心
07/24        一歲八個月囉!
 
#飲食:
- 210cc 早晚奶 (戒掉下午奶、有時也不喝起床奶了)
- 09:30 水果, 11:00 午餐, 15:30 點心(新學校的作息), 20:00 晚餐
 
#學習發展:
- 12.15kg(80%), 86cm(80%) (標準寶寶)
- 長後排牙齒!
- 開始會說“我的”,“嘻嘻的”
 
IMG_3656.JPG
 
#2017.06.26 <1y7m2> 願意吃葡萄了!
晚上看媽媽在洗葡萄 在門欄外一直"這個這個"
跟小子說這是"葡萄" 要不要吃葡萄呀~
一開始一如往常先說要 然後給他之後有點懷疑接著抗拒
試了兩次之後哥居然接受了!!
放到嘴巴裡咬咬咬 還繼續要~
後來弄了一碗給他
(媽媽我好掙扎無籽葡萄到底要不要剝皮 弄好久)
很開心地拿去坐坐吃 通通吃完了耶!!!
中間還跟阿公視訊 公有看到嘻嘻開心吃葡萄的畫面
好棒喔~ 又接受一種水果了!!

IMG_3390.JPG

#2017.06.27 <1y7m3> 跟同學很好
最近送小子去學校的時候
芙芙都會一直說"嘻嘻""嘻嘻"
也有其他同學說"嘻嘻來了~"
(今天好像是軒軒)
孩子們都認得彼此 感覺感情很好呢
今天小子還把手上的綁帶拿給芙芙
兩小無猜 萌萌der

IMG_3330.JPG

#認得老師同學、還有同學爸媽!
小子不只認識老師同學
會叫老師同學的名字
最近去接他的時候 還會叫同學的爸媽
蓉蓉爸拔、軒軒爸拔、叡叡爸拔、葛格馬麻....
回家一一點名... 比我還會認人(媽媽我有認人障礙)
我真是敗給他 XD
 
#2017.06.28 <1y7m4> 打針勇敢
因為下周要換托嬰中心
今天去新生入學體檢 順便打一歲半的預防針(五合一)
如同之前打針一樣 小子只有在打針的時候哎了一下沒多久就不哭了
但這次打完去吃飯的時候 他指著打針完貼著的棉花說"勇敢","打針","阿姨"
呵~ 真的愈來愈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XD
自己也知道自己勇敢喔! 棒棒!!
 
#Copy machine
最近很愛學說話,大人說什麼就跟著說!
像個小copy machine
跟他說你是copy machine喔 還會跟著說“copy machine” XD
在他面前說話真是要很小心啊
 
#換新托嬰中心
由於家裡附近開了一間新的托嬰中心,走路只要五分鐘就到了!
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上下班各省半小時)
費用也有少一些些,作息也有些不同。
在考慮幾個月後,決定從七月開始換過來!

IMG_3475.JPG  IMG_3474.JPG

換托嬰的前幾天就有帶他去附近走走認識新老師、同學
我知道小子適應力不錯,但真的換過來的時候還是滿緊張的。
畢竟他在原本的學校已經一年多,算老鳥了!每天都很開心,認得老師與同學,甚至連同學的爸媽都認得!
我相信他在原本環境是快樂的,老師也很疼他!
禮拜五早上帶他去看看新的老師同學,熱愛與人交流的他,低頭靜了下來不肯打招呼,讓媽媽有點揪心(覺得自己好像很殘忍)
但後來問他下禮拜換到這裡來玩好不好,可以嗎?他說:“可以”
下班提前到原學校去接他,並好好謝謝老師(覺得好好說再見很重要),就準備迎向新生活。

IMG_3336.JPG  IMG_3509.JPG

而新環境部分,一開始幾天送去都還會哭哭,但據說跟老師同學玩一下就好了。
也會自己吃飯,甚至吃得比在家裡還要多!
前三天中午老師都會主動打電話來說狀況,我們也盡量提早一點接,大致上還算順利。
 
第一天老師說同學想碰他,他一直不要不要,老師跟同學解釋嘻嘻會怕怕,小子立馬學起來也拍胸說怕怕.... = =+ 覺得這小子還算挺機靈的
睡覺時有找媽媽,但還是有睡了一下.下午吃麵包時還會分小饅頭給同學吃!
晚上問他明天還要不要去新學校找老師同學玩,他說“好!”
 
過了兩週後,現在進學校已經不會哭哭,還可以跟媽媽說掰掰了!
適應得很好,作息也變更好了!
正常三餐,提早回家,提早吃飯、洗澡,也就提早睡覺,現在差不多都九點半就睡覺了!
不像以前可能玩到快11點,爸媽多了些自己的時間,這世界真美好啊!
 
#愛愛院看阿祖
最近比較常跟爸爸一起去愛愛院看阿祖
一起去看魚、去公園、跟阿祖握握手、碰碰頭...。
阿祖看到嘻嘻也會比較有精神!
IMG_3571.JPG  IMG_3564.JPG
 
 
#親子餐廳玩耍
發現他很會自己找樂子、也比想像中懂得在環境求生存(或許去學校真的有差)
會自己玩車子、廚具之外、衝上溜滑梯懂得卡位不被推擠受傷、會主動拿自己喜歡的玩具,但遇到其他小朋友要玩也樂於分享!
不會一直黏著爸媽,可以自己玩!也愈來愈可以自己吃飯了!(拿湯匙比以前穩,也較願意自己來)

IMG_3624.JPG  IMG_3631.JPG

 
#運動咖
可以陪公去操場跑步!愛看人家打球(可以站在旁邊看人家打羽球、籃球看很久)
被老爸培養很愛看棒球,平常少看電視,但一開就說要看“棒棒球”
真的知道什麼是棒球!轉走或是轉播進廣告都會問我“棒棒球咧” 開始了會說“棒棒球回來了”
童言童語那腔調真的好有趣 XD
這兩天發現鏡頭帶到拉拉隊時還會跟著舉手加油!
遇到全壘打我說“出去了!”會跟著說“出去了”
晚上洗完澡還舉手跟我說“全壘打”(雖然發音不太標準但這也太會學了!)

IMG_3646.JPG

 
#喜歡跪著睡?
小孩好像總能用各種方式達到一個睡平衡 XD
最近常常用這樣跪著的方式睡著...
連跟我們去試個車也能這樣昏倒... 佩服佩服!!
 
 
#開始會說東西是我的!
換新托嬰中心,每天上學時為了要讓他比較有安全感,會讓他帶個玩具陪他一起上學。
他最常帶的就是車子,但老師說帶去學校玩的時候,弟弟妹妹也會好奇想玩。
嘻嘻玩一玩可能忘記,把車子放在地上就跑去玩其他東西,這時候弟弟妹妹就可能拿去玩。
而小子看到會衝回來,把車子拿起來說:嘻嘻的!
最近回家還會聽到他說:我的我的!
最有趣的是,某天睡到半夜突然聽到他哭哭。
起來一看,有個小子眼睛還閉著,但雙手指著胸,嘴巴喊著:“車車~嘻嘻的!我的我的!”
連做夢都在搶玩具啊...

IMG_4241.JPG  IMG_3839.JPG

 

 
arrow
arrow

    shelly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