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坐過公車上那個倒著的位置嗎?

一開始我真不懂為什麼要設計這樣的位置

超級尷尬的啊

倒著坐有可能會頭暈就算了,最可怕的是一抬頭就要跟人家四目相交!

坐下或起身一個不穩,還會撲到人家身上..... 多可怕!!!

但最近我開始發現這個位置有趣的地方....

與一般人的面向不同,視角也就不同,

只要沒有與對面的人直視,我可以正大光明觀察其他乘客。

發現這件事之後,搭公車做倒著的位置變得有趣起來!

早上趕上班的大家很累,通常都趁機補眠,有些比較認真的會背個單字之類的。

還能看到窗外追公車的人,在心中默默替他們加油!

搭大眾運輸時觀察其他乘客,看著人們的一舉一動,想像他們正遭遇的狀況,想像他們的狀態、心情...

觀察,這件事讓我整個精神起來,也讓我自己慢了下來(原來還不夠慢嗎XD)

或許這就是所謂借位、心理位移耐人尋味之處吧!

提醒自己,換個角度,觀察別人,也回頭看看自己,是什麼樣子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my365
    全站熱搜

    shelly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