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對韓劇沒什麼興趣的人,但不知為何最近週遭的人都在談論同一部劇。

連同樣對韓劇沒興趣的老公,自從在飛機上看了兩集鬼怪之後,回來也一口氣追完16集!

最後一根稻草是上週突然收到一封訊息,內容大致如下:

“Dear, 「鬼怪」你看了嗎?我覺得這部片中談到生命累世的功課,靈魂的選擇與承擔,非常值得一看!“

”我看了非常感動,希望你也有機會在看完瞬間對自己累世的生命有很深的頓悟!“

令我訝異的是,這是一位我很喜歡的「老師」傳來的訊息!

什麼?!連老師都推薦我看!!這真的讓我太好奇這部片了!!

於是,這幾天趁兒子睡了之後,有時間就來追劇 XD

好久沒這樣追一部劇了,還真的滿好看的,趁颱風天,回娘家又有家人幫忙顧小孩,追到了11集!

(原本還以為是鬼片咧 還好有人先告知了是耐人尋味的文藝片 我才敢看 XD)

讓我來寫一些小小心得(無雷,但或許只有我自己看得懂 XD):

*從不同角度理解自己所不了解的事

這世界有太多我們不懂的事,若以我們的有限去界定世界萬物的無限,便會錯失許多擴展自己見聞的機會。

人之所以為人,我之所以為我,這是我到現在還無法參透的事。

以前的我不太去想這一類問題,覺得想了也沒什麼用。

但現在我慢慢相信「天命」這一回事,或許是年紀到了,或許是在助人歷程中的經驗。

很多很多事,真的不只表面所浮現的樣子。

若我們願意謙卑將心門打開,去了解看似異常的一切,或許就有機會參透那不是異常,只是過去的我們不懂。

而若我有機會用這樣的方式理解,或許這就是屬於我的「天命」。

*心存善念,珍惜生命

如果能用較為宏觀的態度看待生命,或許對生活中的一些細微末節就不會這麼在意。

而正因為我們有太多的未知,更要「心存善念」。

知道生命是多麼得來不易,有機會來走一遭,便好好珍惜吧!

---

繼續追劇去~ 哈哈

 

arrow
arrow

    shelly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