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在某個沒去過的場景,感到莫名熟悉;
突如其來的某個片段,就像是曾經夢過;
擦身而過的某個人,彷彿曾經見過一般。

心理學上把這現象給了一個名詞 -- 既視感,浪漫的法文稱作déjà vu。
腦科學上認為,是大腦誤判了。
身體太累了,資訊太多,大腦無法判斷,造成了「錯覺」,誤以為這是「記憶中的畫面」。
用錯誤以及病狀來解釋有限的我們無法理解的無限世界,彷彿是個讓人安心的句點。

我還參不透箇中玄虛。

但昨天,我在路上遇到了一個好熟悉的面孔。
深棕色飄逸的長捲髮、白色絲質襯衫、棕色棉質長褲,像是從日劇或韓劇中走出來的上班女性,正拿著手機在講話。
清瘦的臉龐、有點疲倦但不失自信的神采,好認真的表情,不知在溝通著什麼。
像極了我認識的一位女孩,在遠方的妳。

戲劇中說,每一兩百年,會有一個人帶著上輩子的面容轉世。
如果這是妳,希望妳這世能夠自在、開心,不再被世俗價值綑綁。
縱使生活有得意有失意,處在低谷也可以欣賞自己的美。
縱使好多目標想追尋,也可以允許自己偶爾休息一下。
縱使善良體貼如妳總是想符合大家期待,也可以看到期待背後的愛才是最真實的存在。

看見那個小小的不完美,是人們最可愛的地方。

我衷心祝福妳,我親愛的,親如妹妹的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my365
    全站熱搜

    shelly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