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下班時間的公車總是特別擁擠,夏日炎炎,車上的各種味道也是相當精彩!
硬是擠上車後,是一場與煞車間的微妙競賽,要如何在煞車時還能跟汗臭、香水...等味道保持距離,還真不容易!
 
這時,一個聲音讓我轉移了注意力,含糊不清的說著,抬頭一看,似乎是某位乘客要朋友趕快去坐下。
接著又是一陣誒誒誒的叫著喊著,在人群中我看到一位老婆婆要下車,這次看比較清楚了,
這個聲音的主人很擔心老婆婆會跌倒,但又無法表達清楚,看來發出聲音的是一位聽障朋友。
大家在他的聲音下注意到這位老婆婆,他看到老婆婆順利下了車才顯露安心的表情,是個好熱心善良的年輕人呀!
 
我很想跟他說些鼓勵的話,想到我曾經學過的一點手語,很想表達又怕太過唐突。
當有這樣的想法的時候,整個人感覺特別緊張,就像是準備回答老師問題的學生,掙扎著該不該舉手呢?
 
想著想著,過了幾站後,出現一個好機會,他對面的座位空了下來,彷彿老天爺安排的空位。
我走過去坐下,並且跟他打了招呼,用手語用很慢的速度,一個字一個字跟他表示,
「我 覺得 你 很好,幫助 老婆婆,你的心 很美」。
哎呀我的天,比出這些訊息時我還是好緊張,這三腳貓手語他是有沒有看懂呢?會不會覺得這個路人很奇怪...。
年輕人感覺滿開心的,繼續跟我比了好多手語,動作之快讓我有點來不及反應,
啊啊啊~~我只好又擠出一點點手語說:「我 只會 一點點 手語」,
接著我就要到站了,再跟他比了一下「走」跟「再見」(嗨跟掰掰總是每種語言中學得最快的兩個詞),
結束了我們短暫的對話,如果他真的有看懂的話。
 
下車後,我還在想著自己剛到底怎麼了。
一抬頭發現有人站起來,揚著大大的笑容在窗戶邊跟我大力揮著手,我也熱情揮手回應!!
 
心裡覺得暖暖的,希望他也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my365
    全站熱搜

    shelly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