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太晚回家而遲交了!要每天持續並準時交稿好難啊!

 

【連續30天日誌Day 23】你是一篇找不到題目的文章嗎?

.

這感覺是篇滿適合分享在這裡的文章。今天看到,光是標題就讓我心頭一驚!

https://flipedu.parenting.com.tw/article/3650

 

一個不小心就對號入座了下去!太理所當然的人生,只有應該要,而找不到想要。

.

以前還在TMC這個演講團體時,大家有個前進的目標,第一階段的十場演講,教材上循序漸進地告訴我們可以怎麼把一場演講做好。怎麼跟觀眾互動、怎麼吸引大家注意、然後最好要像寓言故事,最後要有個引發思考、值得深思的小心得。

.

我常常找不到要講什麼題目,不覺得有什麼好分享,但我又滿喜歡上台的感覺。我發現,我只是想要那個站在台上,被注目的眼光。當個好學生,用盡一切能力完成技巧,享受被讚許的滿足感,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現在,我離開了那個團體,卻因為一些經歷而真的相信,一場發自內心的演講,真的有機會改變一點什麼。

找不到題目講,其實在告訴我,我沒有看到那個我身上值得被看見的地方,我可能不相信自己的經驗也可能跟大家有所連結,於是我引用、我包裝著一些老調重彈。

.

我享受著舞台,卻又害怕被看見,好矛盾。

.

今晚,我去找尋了自己可能的題目,參加了一場工作坊,發現一些有意思的觀點。發現不知道自己該前往的方向,其實才是大部份人的狀態,不用害怕不知道。而願意試著去尋找自己的不同可能,付諸行動去嘗試,看見過程的努力與發現,才是困難並重要的。

.

#642件可寫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