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30天日誌Day 29】早餐店的故事之二
 
我很喜歡公司附近的一家早餐店,除了他們的歐姆蛋好吃之外,我覺得老闆娘的用心與細膩是我很欣賞的地方。
之前提到她的記性超好,後來幾天我默默觀察,其實她很用心!
客人點完餐之後,她會多看客人幾眼,然後一直默念著餐點內容,幫助記憶。
 
那天,我臨時起意想在店內用餐,老闆娘送上飲料後,又折回來,輕聲的在我旁邊說:「小姐,你裙子好像沾到了」
仔細一看,我超糗,淺灰色的紗裙沾上了女生又愛又恨的小紅而沒發現,趕快到店內洗手間處理一下。
 
不只是對工作用心,還有一份對人的關心,才讓她記住了每位客人的需求,也解救了我的尷尬。
 
然而,昨天我買完早餐後,發現三明治的生菜居然是酸的!!
這件小事讓我好訝異,這麼用心的店家居然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記得之前有人寫到「信任」,我可以聽到我心中那顆信任的水晶球,匡啷一聲碎掉的聲音(有沒有這麼誇張 XD)這真的大大影響了我對這家早餐店的信任。
 
今天想了一下,決定還是要跟老闆娘反應一下!
 
在比較沒客人的時候,跟老闆娘說了這件事,她覺得很抱歉,說最近的菜真的比較不好,再加上天氣熱,一個不小心就造成了這樣的狀況,她說:「真的很抱歉,今天早餐她請客。」
 
我原本婉拒,怕被誤會是奧客來凹早餐。
 
但老闆娘堅持不讓我付錢,她說:「我們是做長久的!」
 
這句話讓我滿感動的。
 
後來又跟她聊了一下,覺得現在社會工作變動這麼大,早餐店的工作也不輕鬆,能有人以一種「做長久的」、「關心鄰居」的心態經營這份工作,實在很不容易。
 
離開時,她一如往常,雙手遞上早餐,
這次多加了一句:「謝謝妳,以後有狀況要跟我說喔!」
 
自己的雞婆能被重視真是件開心的事。
 
也讓我發現,「核對」是件很重要的事,對於在乎的人事,要勇敢把心中的話表達出來,不要亂猜而讓想法在心中發酵。只要初衷是善的,就勇於說出來,才有機會了解更多資訊。
 
#642件可寫的事
 
想了半天,變不出新把戲,還是再來篇日誌交差囉 XD
 
arrow
arrow

    shelly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