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05 我在台中天氣晴 

台中草悟道、勤美術館一帶一直是我好喜歡的地方。

可以悠閒逛逛市集、百貨,也可以在草地上野餐奔跑!

附近也不愁找不到美食,餐廳、咖啡館、小吃、點心、小酒館...應有盡有!

 

來到台中的週末,我刻意找了附近的咖啡館民宿,讓自己可以假文青一下,近距離感受這裡文藝又活潑的氣息!

最近受到天空藝術 L'Art en Ciel B小編的啟發,趁機去看了一下「勤美術館」!

這時期在一樓室內的「畫家之屋」剛好有展覽,有點小可惜室外部份正在備展,所以沒有展覽可看。

不然帶小子一起看看展品還滿有意思的!還記得之前去梵古森林中的雕塑公園,一歲半的他還會幫展品取名字 XD

「日常物件的視觸感摹寫」林慧琪 創作個展

這個展覽的媒材很特別,我第一次知道有所謂膠彩的作畫原料。

導覽人員跟我說,這是一種混合膠與天然礦物顏料的媒材。

這個膠不是我想像中的膠水、白膠,顏色部份也不是平常看到的廣告顏料,混合的過程很不容易。(其實我還是有聽沒有懂,也很難想像)

我好奇為何藝術家要用膠彩來做畫呢?原來是因為膠彩比一般媒材更有立體感,觸感也相當不同!

藝術家用常見的泡泡紙沾上膠彩,再拓到日本紙上,有些畫作還會再添上金箔,然後再一點點刮除想去除的部份。(還真是費工啊)

經過解說再來看看每幅畫作,真的比較可以感受到其中的層次!不然還真抽象,且畫作沒有取名,也無從想像。

趁著隊友把兒子帶走,自己靜靜在展覽間待了一下,想到作者說她用畫作展現她對生活的感受。

若有時間好好讓自己沈澱一下,創作還真是挺好的方式。

可惜畫作無法觸碰,原本看到展名還期待了一下除了視覺也能感受一下觸覺呢!

既然膠彩如此特別,真希望有機會可以現場感受一下!

 

展間不大,隨後就回到媽媽身份陪小子公園玩耍去了。

但我很喜歡這樣的短暫抽離,陪自己看個展覽,體察自己的感受的時刻。

這個展覽已經結束,但還是很推薦「勤美術館」及週邊地區!真想自己來這邊放風一整天啊!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草、樹、天空、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樹、天空、房屋、植物、草、戶外和大自然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樹、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my365
    全站熱搜

    shelly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