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陷入怠惰期,一天拖過一天不想面對記錄這件事。

365還真是難啊!而且好容易因為目標太大缺太多篇就不想努力了 XD

 

今天好冷,用爸爸給的咖啡豆在公司煮了一壺咖啡。

從磨豆開始,細細品味豆子的香味,

看著熱水湧上來,緩緩將豆子倒入熱水中,

輕輕攪拌著,不過多,六下,

從空氣中漸漸聞到咖啡香,關火,

慢慢看著咖啡緩緩沉浸而下,不著急,等著,

直到看到了咖啡滴完會浮出的一些氣泡,才將咖啡壺取下,

接著品嘗

帶著一點緊張的心情,深怕辜負了這份咖啡,

啜飲入口,

不酸!就讓我開心了 (因為攪拌過久會把過多空氣帶入造成咖啡過酸,那不是我想要的)

微苦帶香也是我喜歡的味道,好滿足!

覺得自己煮得還不錯,跟同事分享。

心裡覺得暖暖的,

這份暖心咖啡,有著爸爸的心意、自己的靜心時刻,感官的覺察與滿足,分享的喜悅。

於是我能寫下這一篇,紀錄當下。

謝謝爸爸,我有珍惜這一份好咖啡。

IMG_234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my365
    全站熱搜

    shelly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