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欠了太多篇就會失去努力的動力了
 
哎呀 人生是否也如此呢?
 
覺得離自己的目標太遠 看著跑道上大家遠去的背影 就放棄努力了
 
想想自己 這輩子好像沒有太努力過什麼
 
憑著父母給予的還算順眼的面孔 害怕被討厭於是努力和善的人際關係 加上幸運的各種機緣 走到了今天 生活還算可以
 
但每每遇到困難 總是會想放棄
 
表現得一副很努力的樣子 很幸運地 還滿容易被大家看到我的用力 於是常常得到"很認真""很負責"的評價
 
但其實內在很心虛 因為我害怕失敗 又不知道怎麼解決問題 所以每每用苦勞換功勞 找尋別人協助 老天爺給我很多貴人 因此沒遇到太多難以招架的事件
 
但我也不是真的不努力 有時候也小有建樹 或是誇大反應
 
什麼時候呢? 我漸漸發現 那是在我覺得自己可以有用處的時候
 
如果我發現我能做 我就會異常努力 (或許是無能為力的事情太多了吧)
 
如果我發現我能幫助別人 我就會努力提供協助 畢竟受過太多恩惠
 
如果我發現我能做點事情獲得掌聲 我就會努力投入 需要別人肯定的聲音 支撐沒什麼信心的我
 
如果我發現我能做點什麼獲得共鳴 我也會異常努力 很害怕自己失去歸屬 深怕被世界拋下
 
整理起來 我還是有努力的 但不一定是我"應該"努力的部分
 
好希望自己對工作也能更努力一點 而不是撐著那個假裝很努力的自己
 

 
一篇對自己的自白 解釋了生活的種種抗拒與怠惰
 
曾經因此去諮商 得到了"抗拒"是我心底的聲音 在告訴我我的真實想法
 
一度覺得那是因為我有更想做的事 但到頭來 還是發現自己只有不想做的事
 
無法很正面啊
 
不過記錄下來是好事 有點自我諮商的感覺
 
畢竟 覺察是改變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