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嘻嘻的語言發展真的讓我很難相信他是個一歲十個月的孩子!

昨天在陪他睡覺的時候,他聽到爸爸回來的聲音 (可惡!! 早不回晚不回 就這麼會挑時間回來!!!)

就跳起來說:「爸拔回來了 所以 我~起來了!」(媽媽傻眼...)

模仿力超強!!! 在他面前說話要好小心,每一句都有可能被學起來!

連洗衣機運轉的聲音、爸爸用電動刮鬍刀的聲音、汽車倒車雷達的聲音.... 通通都會學 XD

早上起床想要喝ㄋㄟ時,因為怕他喝了不吃早餐,我會跟他說:「只能喝一點點喔」「打勾勾」

現在他會分辨「一點點」跟「很多」的不同

每次說不行吃喝任何東西的時候,都會自己接:「一點點」「打勾勾」,打勾勾完還會說要「蓋印章」

真的是哭笑不得...

#包裝成疑問句的肯定句

最近還很會把肯定句包裝成疑問句!

「可以吃這個嗎?」

「可以玩車車嗎?」

「可以開這個嗎?」

「可以游泳嗎?」「可以READY GO嗎?」

貌似彬彬有禮的疑問句,如果得到不行的答案,就會再度倒地不起哭喊....

「要吃要吃啦」「可以啦~~」


(最近喜歡拿著兔子叔叔送的方向盤 開車~ 去公園!)

#情緒表達

情緒表達也非常清楚!

真是拜阿姨「生氣王子」繪本所賜,他會生氣。吼吼吼的,生氣起來其實還滿可愛的。

每天回家都有問他有沒有「開心」,他通常只會回「嗯」一下,嬤教他開心要把雙手托下巴表示,他也很會。

 (開心~)

但是更會的是「不開心」、「不舒服」!

不給他喝ㄋㄟㄋㄟ他會說「不開心」,看醫生抽鼻涕的時候會主動說「不舒服」,不如他的意的時候也會立馬倒地哭喊「不開心」.... = =+

媽媽真的很想翻白眼,又要耐著性子陪他處理情緒,實在是一大考驗!!

#講故事時間

現在也很會自己說故事,不只要大人講故事,自己看書也可以自己說故事了!

P.S. 講過一次的故事,換個人再講一次,如果說不一樣,還會被糾正:「不是啦!」(真的管很多)

但他自己講故事的時候很可愛~

總是會用「有一天」開場,然後翻每一頁都可以跟你講一點內容。

現在比較喜歡聽他說故事,甚於講故事給他聽 XD

開始在故事過程中問他點問題,或者給他機會問點問題,滿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shelly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